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易燃易爆炸[16]

16.

十一月二十八日。

易烊千玺生日会场。

平时冷清的体育馆门口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多数身穿红衣,手中或多或少地拿着手幅或者灯拍。

我听到身边两个擦肩而过的女孩子交谈:"这次的票买得好远..."

"没事啊我带了望远镜。"

我恍然回头,好像看到了八月的那个自己,拿着望远镜毫不顾忌地在山顶上大叫道:"易烊千玺我爱你!!!"

反而是相熟以后,再也无法用粉丝的身份在他面前说出这样羞耻的话。

算是退步了吧。我轻叹一口气。

微信发来了一条消息通知:"王源:你到了吗?"

...忘了说,自从上次被他们几个叫过去撸串唱K以后,我和王源王俊凯也渐渐变熟,更是因为浴衣事件和王源建立了不可磨灭的革命友谊。

"到了,现在马上进场。"我回复过去,也顺着队伍进了检票口。

"位置在一排8座??我靠易烊千玺是神吧竟然给我带了这么好的票呜呜呜!"我坐在离舞台距离不到三米的第一排正中心,满脑子想的都是该怎么抱着易烊千玺的大腿说感谢。

粉丝们陆陆续续都进了场,舞台的屏幕上投映着易烊千玺这几年以来的影像,有稚嫩的、有青涩的、有成熟的…每一个都是他,有些很近,有些却又好像隔了很久很久,就好像明明是不久前才喜欢上的小孩,只是一个转眼就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人。

就好像回到了几年前,我偶然地路过商场,抬头正看到那一期《快乐大本营》的结尾,正好看到那个羞涩内敛,舞蹈功底却奇好的小男孩,嘴角那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少年尚未发育完全的奶音仿佛穿越了时空,来到我的面前,和眼前这个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周围粉丝的尖叫此起彼伏,我却安静地坐在舞台下面,完全不能融入人群。易烊千玺的目光在台下来回游走,仿佛在寻找什么。突然,他的目光停在我身上,朝我微微眯了眯眼,像是一直豹子锁定了自己的猎物,十分危险。

我这时才想起,我现在是以一个粉丝的角色坐在这里啊,看到自己的爱豆居然能毫无反应??不能忍啊简直。

我被他的目光这么一提醒,突然整个人都沸腾起来,嘴里突然发出一阵高昂的尖叫声"啊啊噢噢噢哦哦易烊千玺!"

本来慢慢小下去的呼喊声被我这么一带,又变得高涨起来。我明显看到易烊千玺嘴角有一瞬间的扬起,然后又立马用上齿咬住下唇,恢复原来严肃的样子。只是掩饰不了的,是他明显在微微颤抖的肩头。

…我他妈是不是又丢脸了…

主持人好不容易才压下粉丝们热情的尖叫声,宣布道:"既然大家已经看完了开场舞蹈,那么应该心知肚明接下来的活动是什么了吧?没错,接下来是粉丝互动游戏时间!"

…靠?开场舞已经完了?我走神的这一会儿到底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啊…

"好了千玺,现在选一个粉丝作为你的游戏搭档吧。"主持人期待地看着易烊千玺,台下粉丝们都默默期待着自己是那一个亲身接触偶像的幸运儿。

易烊千玺似乎抿唇认真想了一会儿,好半天才犹豫地开口:"那…我选001号吧。"

还在自我检讨的我突然听到易烊千玺这一声,慌忙地去看票的序号。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我全身的血液几乎都凝固起来,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我他妈早该想到,十月就能拿到的票,除了001,还能有哪个号??

我整个人"轰"地一下站起来,左顾右盼的人们突然全都把目光剧集在我的身上,有以后、有羡慕、有遗憾…我却无暇顾及这些了,我抬头看着易烊千玺,看着他那副运筹帷幄的笑容,带着些许得意。

我都忘了我到底是怎么走到舞台上的,接受着台下五百多人目光的洗礼,我整个人有些微微发抖。聚光灯下,易烊千玺的脸庞近在咫尺,我却不敢扭头去看。主持人接过我的票根,仔细查看后,确认了我就是那个幸运的001。

正在我手足无措时,易烊千玺站到我的身前,面对我,帮我挡住了台下的目光。舞台灯光变化无穷,时不时照在他的头顶上,仿佛他自身也是那样光芒万丈。他朝我伸出手,做出邀请的姿态。鬼使神差地,我回握住了他的手,惹得台下又一阵羡慕的尖叫。

他猛地发力,将我拉近,用只有我们两个能够听见的声音说道:"你不用紧张,我是故意的,熟人更好配合而已。"略了略,他又换上一副调笑的模样,轻叹道,"我有点后悔了,你这么蠢,怕是会拖我的后腿。"

我的雄心斗志全被他这一声轻叹激起:"不会的。"

"是吗,但愿。"

"其实游戏规则很简单,我和千玺分别抱着自己的女伴做下蹲,女伴回答问题,下蹲和回答的问题加起来的总个数,就是比分。"主持人简单宣布了游戏规则,又略带担心地看看被他点上来的微胖女孩,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我很吃亏啊。"

"没关系,我会让您的。"易烊千玺还是那副礼貌的微笑,微微欠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易烊千玺已经弯腰,双手将我抱起。我下得一个不稳,下意识用双手缠住了他的脖子。

他面上一派轻松,待过了几秒钟之后,他才略微嫌弃地轻声道:"我还以为你蛮轻的。"

我被呛得说不出话,两手连忙放开他的脖子,他却略带威胁地说:"要是等会你摔了,可不怪我。"我被他一凶,又只得颤颤巍巍地缠住了这尊大神的脖子,像抱着一个烫手山芋,不敢用力,不敢亲近。

易烊千玺满意地颔首:"那我开始了。"说罢便悠闲地做起了下蹲。台下的粉丝看到他毫不费力,都尖叫着夸他满是男友力。

我就这样抬头看着他,他的轮廓在此时被刻画得格外清晰,已然是一个成熟男人的样子。我的手臂贴近着他的心脏,感受它忽快忽慢的跳动,好像我的心也跟着加快、加快。

"那么这位001小姐,问题来了!"主持人夸张的声音打破了片刻的宁静,我像是心事被揭开一样心虚,慌乱地应答。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千玺的?"

"唔…2014年吧。"

"那可真是元老级的千纸鹤了啊,那您为什么喜欢上千玺的?"

"因为他的娇羞,很可爱。"

一轮下来终于结束了计时,比起我回答的问题来,易烊千玺做下蹲的数字是我的几倍。他把累态收起,依旧是稳重地点头致谢,只是额头依旧留下几滴汗珠,在耀眼的灯光下反射出微光。

主持人遗憾的声音传过来:"不愧是千玺,数目远超了我这个人老人家好几倍,恭喜你们获胜了,那么,请千玺把你准备礼物送给这位千纸鹤吧。"

易烊千玺接过礼仪小姐托来的礼物,双手递给我:"谢谢。"我连忙接过,不知所措地对他鞠躬。

"呀,001小姐,不要激动过头了,你有没有什么话想给千玺说呢。"

如果此时我能看到我自己的脸,那么一定是红得跟熟得快爆了的西红柿一样红。我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开口想要说什么,却又卡在喉咙里。易烊千玺在对面耐心地等着我,似乎期待着我的话。

"谢谢你千玺…我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我颤抖着声音,慌乱地说着,"我以为我只会永远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粉丝看着你的…但今天不一样了,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

"但是,谢谢你,真的很谢谢,我永远都…喜欢着你。"

说完这几句,我把话筒塞给主持人。不敢看易烊千玺的眼光,胡乱给他鞠了几个躬,跑下台去。

易烊千玺的眼神格外耀眼,他抿唇,好像在笑。在精致的妆容下,自然也看不出,他那张已经微红的脸。

"那么,元旦再见。"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