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哥们你有病吧[21]

王俊凯很难得地提出要带我上街去溜一圈。


他能提出想要出门的念头,我其实是很惊奇的。毕竟我觉得霸总大概都是像小说里一样,不近人情,不食人间烟火的。他们日理万机,对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不屑一顾,甚至是避之不及。


然而看着走在我前面,抱着关东煮边走边吃得不亦乐乎的王俊凯,我才发现,我似乎对霸总有很大误解。


已经入冬了,天气也渐渐变得寒冷。王俊凯脖子上围着粉丝在他生日时寄来的围巾,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半张脸。只有在吃东西的时候,才会小心翼翼地把挡住嘴巴的围巾压下去一点点,然后又迅速提起来。眼睛时不时抬起来,警惕地扫视着四方有没有注意到他的人。偶尔因为眼睛睁得太大,被很久没剪的刘海儿扫到,难受得眨巴着眼睛,微皱眉头彰显着他的不适和委屈。


委屈。我竟然会用这两个字来形容霸总王俊凯。


甚至是觉得他莫名地可爱。


"你好慢啊…在看什么?"王俊凯似乎发现了我的目光,对上我的视线,表情疑惑。


"我…"就像少年时偷看操场上打篮球的心动少年,被发现的小九九引起心中阵阵涟漪。我做贼心虚地移开视线,把目光转移到他手上的关东煮里:"我…我饿了,我想吃东西。"


王俊凯顺着我的目光,瞟他手里的关东煮,轻笑一声:"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他拿起一串鱼丸,微微倾身,把鱼丸送到我的面前。我刚伸手要接,他却恶作剧似的移开一点点,又一点点。


三番两次的逗弄让我有些气恼:"你到底给不给我?"


王俊凯看到我气冲冲的表情,脸上笑意更盛。他的眼角微微上扬,愉悦地把鱼丸递到我的嘴边:"我喂你,自己咬。"


这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让我有些手足无措。我把头低了低,以免他看到我慢慢涨红的脸颊。我迅速咬下他手中的一串鱼丸,嘴巴被温热的肉丸塞得满满当当,连腮帮子也被撑得鼓了起来。我一边享受着鱼丸的美味,一边含糊不清地给王俊凯道谢。


他偏着头,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他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自己突然在旁边偷偷乐起来。


这次换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也不作解释,只是走到街角时,把我拉到一条巷道边。街边的行人稀稀疏疏,无人注意我们这里。


我打量着四周,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条毛绒绒的东西挡住了视线。是围巾。有一双修长的手帮我把那围巾从头顶上拉下来,又扯到我脖子间,那双手骨节分明,有些笨拙却无比细致地将那围巾稳稳当当地系在我脖子上。


王俊凯看着他的杰作,满意地收回手:"好了。"


被围巾挡住嘴巴的我有些不满,想说的话都被那条紧紧系住的围巾断成了呜呜噫噫不成句子的迷之话语。


"挺合适你的,别挣扎了。"他笑着,目光熠熠地看着我,如初晴映雪,照亮十几里归途。


他的手覆上我的头发,轻轻地抚摸着,似乎实在安慰一个没有想吃到肉骨头的小狗。


"傻样。"他轻声吐槽,眼中的笑意却更明。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再反抗,只顾将他清浅笑意都篆刻在记忆诗篇中。


我说相思不外露,惊觉念你已入骨。


评论(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