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哥们你有病吧[18]

"我只想知道,你们究竟背着我们干了什么。"易烊千玺背靠在走廊的墙上,琥珀色的眼睛锁定着我,目光淡淡的,却让人感到有一股压迫感。


我抿着嘴唇没有回答。开玩笑,我就算想说,又能说出什么?告诉他们王俊凯的各种人格都疯了一样似的对我亲亲抱抱??他们八成会觉得我是个变态吧。


"…这是关于病情的隐私问题,抱歉,我不能说。"半晌,我才憋出来一句。


"你…"易烊千玺走这么眉头还问下去,就被房间里边再一次传来的响声打断,他皱眉看向紧闭的房门,止住了。


好歹也做了这么多年的兄弟,他当然能听出来王俊凯刚刚发出那一声克制又清晰的碰撞声是在提醒自己。


不要再问了,不要再插手了,我已经冷静下来了。


得到这几个信息的易烊千玺稍稍放心下来,他没再多说,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这个人就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别人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他从来都不问不好奇,哪怕是与他有关的事情,只有别人不想让他知道,他也不会再多问什么。


看着他走远的背影,我松了口气,倚靠着身后的房门缓缓滑下来,用手按了按胸口,平息自己因为心虚越渐疯狂的心跳。


还没等我稳稳地坐在地上,整个人突然往后一倾。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向后倒去。就在我觉得自己马上要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的时候,有一双手扶住了我,我的后背靠上一片温软。


下一秒,我整个头倚在王俊凯的胸膛上,抬起头就对上了那双清澈的眼眸。


"…"


我整个人突然像碰到了燃烧着的火焰一样,突然弹起来,下意识地退到门口,扶着那扇半开的门,不敢靠近。


眼前的人看出我的紧张,没有多说,他只是是自顾自地拿出眼镜带上,桃花眼微眯,透过镜片沉稳地看着我。


我愣在原地,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问道:"医…医生?"


"嗯,是我。"王俊凯轻笑着对我点头,,"看来这段日子你过得很艰难啊,林医生。"


看到医生人格冷静又不失风度的样子,我像是看到了黑夜中的光芒,想要死死抓住眼前的希望。


"我…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我没来得及管他的调侃,直奔主题。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周围的一片狼藉,又整理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愣了好一会儿才用轻得快要听不见的声音说:"这是…人格碰撞。"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惊讶得睁大了眼睛。人格碰撞?我从来都没有在任何医学书上看到过这个名词。


"也许你不知道…但是这个问题真的很严重。"


"人格碰撞就类似于同级相斥…不对,应该说是五行里的相克关系。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我之间就存在着这种关系。"


"情绪人格是可以克制职业人格的,就像霸总被喜克制,老师被怒克制一样。"


"所以情绪人格大多以沉睡形式存在,只有在需要帮助主人格排解心理压力的时候才会苏醒。"


我被他的话震惊。这个人的精神世界就如同造物主一般,强大而丰富,它为人格们提供了生存的地方,并且还制定了等同效益的规则。


真是太可怕了。


王俊凯忽略我脸上深深的不可置信,继续自顾自地讲下去。


"人格碰撞对于本并没有什么可怕,最多是感受到自己整个人变得比较压抑而已,因为互相克制的人格并不能长期同处在一个空间里,情绪人格的苏醒时间并不长,甚至有些人格到现在都还没有醒过来。"


"就像我,职业人格虽然没有沉睡期,但是我并不能控制这具身体。因为精神世界限制了我的行动,保持人格存在的合理性。"


"可是,现在开始变了。"


王俊凯的目光空洞,阐述这这些不可思议的规矩,似乎思想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我下意识地接道:"为什么?"


王俊凯听到我的话,眼神定定地看向我。


"因为你,林医生。"


评论(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