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易燃易爆炸[14]

14.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即将落地,请您回到指定的座位,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的靠背..."

空姐冰冷系统的声音把昏昏欲睡的易烊千玺唤醒,他茫然地看了看外面灰蒙蒙的天空和脚下越来越清晰的灯光,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九月底的成都,清晨的空气夹杂着寒冷的雾气,迎面而来的风也将人的面孔挂得冰凉。秋老虎这种东西,从来都不存在于成都这个城。

易烊千玺用帽子遮住半张脸,又将口罩拉到鼻梁处,将自己活生生裹成一个见不着脸的蚕蛹。所幸,凌晨的机场并没有一大波一大波的人潮,只有几个零零散散的人坐在候机室里,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航班。

这次的节目录制是临时接下的,没有对外界公布。成都本就是个与世无争的城市,没有出名的综艺,少有特别隆重的节目。所以,人们很难想到易烊千玺这种一线流量会悄无声息地来到这里。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翻了多少份文件,才找到这个来自成都的邀请。

"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去成都?"任娇娇倚靠在办公椅上,有些发愁地看着眼前的少年。

易烊千玺若无其事地玩着手机,漫不经心:"想去玩一下呗,最近这么累,也让我放松一下。"

易烊千玺向来是个说风就是雨的人,他的念头总是突然划过脑海,就会想要立即去实施。同时,他也是一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喜爱散漫慵懒的生活节奏,这样做,也不是毫无道理...

正当任娇娇在脑海里分析易烊千玺的动机时,易烊千玺开口问道:"哎对了,最近我生日会的票已经打印出来了吧?"

"嗯?啊对..."一时没反应过来的任娇娇顺口回答。

"那我顺带带一张过去给钱恩,免得十一月的时候你再跑一趟,麻烦。"

"..."任娇娇打散了自己之前所想的所有理由,直接把易烊千玺这次的行动归结于一句话:这倒霉孩子恋爱了。

"来,钱恩,吃蛋糕了!"乔羽佳拿着一盘蛋糕走到我的面前,递给我。

我把目光从手机上收回来,对她感激地笑了笑,待她走后,又将目光移回屏幕。

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是易烊千玺最新的一条朋友圈:"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成都吗?我见过[图片]"图上正是双流机场的配图。

易烊千玺来成都了?行程上没写啊?这是什么鬼操作??

正当这样想着时,屏幕上的朋友圈界面突然转为来电消息,我看清上面的号码,呼吸一窒,手忙脚乱地点击了接听键。

"喂?"是易烊千玺的声音。

我平息了一下自己狂跳的心脏:"...啊...千...大佬?有什么事"

本来想脱口而出的"千玺"两个字,在接收到全屋人目光的时候,被生生噎了回去,换成了"大佬"二字。

那边的易烊千玺明显觉得好笑,声音中都带了愉悦:"哎小弟,我还蛮喜欢这个称呼的。"

"我..."我被他的戏谑逗得说不出话,只觉得脸上的温度直线上升。如果脸上可以反应出心里的想法,那我现在大概满脸都是"丢脸"和"尴尬"这两个词。

"算了,说正事,"易烊千玺停止了嘲笑我的行为,"你这会儿在哪?微信给我发个定位。"

"我在同朋友家给她过生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只是我生日会的票已经印出来了,今天过来录节目,顺带给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易烊千玺话音未落,已经被我的尖叫声打断。等我后知后觉地捂住嘴巴时,全屋的人都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我。

丢脸丢大了...

易烊千玺也十分无奈:"你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不激动才是假的!"我小声地嘀咕,"那,要不我自己去拿吧,你送过来的话怪麻烦你的..."

"我闲,"易烊千玺悠悠地说道,又忍不住催促我,"你快点。"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我再推辞也不太好意思,便乖乖地给他发去位置共享,然后起身对乔羽佳说:"抱歉啊羽佳,今天有点事,不能一起玩到最后了,祝你生日快乐,我就先走了。"

"啊,要走了?是有什么急事吗?"

"嗯...算是吧。"想起易烊千玺那头悠哉悠哉的语气,我违心地回答。

乔羽佳也站起身:"那我去送送你。奕棋,和我一起去送一下钱恩吧。"

我这时才注意到角落里的蒋奕棋,对他点头微笑示意,然后和乔羽佳一起出门。

蒋奕棋好像有些胆怯和尴尬,在看到我的若无其事以后,他好似也放轻松了些,跟在我们身后,一起出门。

远远的看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小区门口,易烊千玺倚靠在车门上。尽管灯光昏暗,但我还是能认出他。他好像也感受到我的目光,便抬起头看向我这边。远远地,我看到易烊千玺对我笑了笑,虽然他的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但那上翘的眼角,却透露出略微俏皮的美好。

"男朋友?"乔羽佳小声地问到。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胡乱点头。

乔羽佳冲我暧昧地笑了笑:"那我们就送到这里啦,去吧,改天找我玩哦。"

我向她道别,然后跑向易烊千玺那边,丝毫没有注意到蒋奕棋晦涩不明的目光。

我跑到易烊千玺面前,正要开口说话,便被他拉上车:"外面人多眼杂,不好说话,车上讲。"

...感情您知道人多眼杂还敢下车等我呢?

易烊千玺没有理会我,他拍拍前座的司机:"叔,走吧。"

我一脸懵逼:"去哪?"

易烊千玺扶额:"王俊凯王源要请你一起去撸串..."

???

我感觉到,我的人生,正在走向巅峰。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