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博君一肖】我怀疑我的剧组cp喜欢我(八)

[16]

五月, 肖战的行程表上多了一行“《创造101》第三次公演邀请。”


他还没来得及向剧组请假,就已经收到了一条王一博的微信:“哥,你要来101?”


肖战惊奇之余,脑回路百转千回,最后才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怎么知道?”


“我是导师…当然第一时间知道嘉宾。”


肖战:…哦,想多了。


王一博也没再将这个话题进行下去,也没再回信息。就在肖战以为他不再回复,想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时,王一博打了一个电话过来。


机场的粉丝很多,他的一举一动或许都会出现在第二天超话的首页里。于是他不敢表现得太过惊喜,强行压下嘴角的笑意,一本正经地接起电话:“喂?”


电话那头的王一博沉默了大概一两秒,才反应过来似的问了一句:”“你…现在在哪?”


“啊我吗?”肖战一听到他的声音,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却又突然想起来刚刚对自己说的话,再次冷静道,“机场,准备去湖南录快本。”


“哦。”


两人又相继无言十几秒。


肖战见他久久不回话,忍不住再次开口主动问:“有什么事吗?”


“…你都没告诉我。”王一博闷闷不乐地憋出一句。


肖战被他这沉沉的语气搞得一头雾水,但也能大概听出电话那头的王一博并不是很开心,叹了口气,还是忍不住换上平时逗小孩儿玩的语气:“怎么啦?”


“快本也不告诉我,创造101也是我主动来问你,你都没跟我说。”


“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肖战小声嘟囔了一句,但又觉得这种随随便便的态度只会火上浇油.,只好耐心解释,“最近有点太忙,给忘了,下次有就跟你说行不行?”


王一博又很冷淡地回了一句:“哦。”然后挂断了电话。

肖战“喂”了几声后,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放下手机后,他忍不住叹了口气,把脸埋进手掌心里。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地方有问题,猛地抬起头来。


不对啊,明明是他喜欢我来着,为啥还得我哄着他???


[17]

肖战这一忙就忙到了月底。


等他再缓过神来想和王一博解释什么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进行创造101公演的舞蹈练习了。


虽说是练习,但时间极短,嘉宾又是最后才对女孩儿们公布,相当于是分开练习后再放到一起演出的概念。肖战的大部分动作都是在剧组里练习的,好在有王一博这位导师给他开小灶,才不至于像其他人那么困难。


虽说是练习,但因为所在团队不同,两个人根本没能说上半句话,也没能见几面。偶尔肖战也会在微信上问问王一博的进度,但总是被他寥寥几句就敷衍过去。


肖战也没大放在心上,只是觉得公演将近,作为导师的王一博肯定也是最忙的,再加上两组是竞争状态,不告诉他进度也很正常。


这种念头持续到公演当天。


在肖战和女团成员们演出完以后便回到了等候室看接下来的演出。他对女孩子跳舞这种事情并不是很上心,也不是很关心,只是像一个营销机器一样随时配合一下镜头,惊叹或跟着节奏活动几下,以表现出自己专心在看。


直到王一博出现在等候室的大屏幕上。


肖战的眼睛一亮,移过去以后,便再也移不开了。


在剧组里的王一博,要么是穿着蓝忘机式的一身蓝衣或白衣,要么是身着黑白色的简单T恤。可能是看着王一博穿了太久的素色,所以看见他穿红色时,才会觉得格外惊艳。


肖战不是第一次看见王一博画这种格外张扬的眼妆,但是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觉得好看,好看到不能用语言形容。


平时经常吐槽卖艺不容易的王一博,在舞台上时的台风依旧是无人能敌。他很轻易地就控制了整场的氛围,哪怕再土再尴尬的舞蹈,在他的动作下都让人眼前一亮。


肖战的嘴角无意识地弯起弧度,眼角上翘,心底一片柔软。


我们小朋友真厉害啊。

[18]

等所有女团成员都完成演出以后,嘉宾和导师都被邀请上了台。


肖战因为自己带的女团成员拉去说了几句话而最后到场,他看见王一博站在离他最远的地方。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一行人便被请到了台上。


这时再换位置也来不及了,肖战只好乖乖地跟在众人身后上了台,站在几人的最左边。


为了给正在换衣服的小妹妹们拖时间,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尬聊了起来。


肖战因为排练时耗费的时间和体力太多,以至于现在都没有好好补觉,所以站在一旁时总有些心不在焉,对他们说的话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知道游神的肖战突然听见王一博的一句:“这几个哥哥都比我大。”


哦,又开始讨论年龄了。


这是他们两个躲不开的老梗,一有事儿就拿年龄说话。


肖战下意识地看向站在最右边的王一博。


王一博的脸微微侧过来,似乎是在看着肖战这边,但他的眼睛却完全没有放在肖战身上。


肖战觉得有些奇怪。


如果是以前的话,两个人现在说不定已经隔着好远偷偷开始笑起来了。


然而直到肖战拿到话筒说自己是91年时,王一博也没看他一眼。


肖战突然觉得有些不开心。


虽然知道王一博可能是在故意避嫌,但也不至于在远镜头拍摄的情况下,连一个眼神都不给他。


一直到录制结束,王一博也没有停下来等肖战,和他说一说话。


肖战已经很累了,也没有心思再去揣摩王一博到底在想什么。他见王一博不理睬他,也只是自己堪堪垂下了眼,再也没去找他。


他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个独立休息间,想赶在下一班行程之前先去歇息几分钟。他被带到休息室时实在累得不行,也没再管其他什么,就直挺挺地仰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过了大概两分钟左右,他听见休息室的门被人关上。


他正要感叹工作人员的细心,手腕却突然被人紧紧攥住,一个沉重的身体欺了上来,把他压得有些仔细。他睁开眼去看,正好看见了表情意味不明的王一博,凌厉的眼神似乎要把他千刀万剐。


此时,肖战的脑海里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



评论(135)

热度(43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