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老七

高三很忙 随缘更新。

哥们你有病吧[19]

"为什么是你,我也不知道。"在我还没问出口之前,王俊凯抢先回答了我的话,"只是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格变得自由。霸总、我、厨师、学生…职业人格全部都可以控制这身体了。"


"这本来,并不是什么大事。"王俊凯皱眉,"可是,精神世界似乎崩塌了一般,竟然解除了情绪人格的沉睡期。"


"所以哀醒了过来。"


"他的出现让小朋友被克制。毕竟是小孩儿,感到这股压迫感,越发害怕。"


王俊凯抬眼扫视着周围的狼藉,沉声说道:"所以他开始闹,想要逃跑,想要见你。可是哀想要阻止他见你,其他人格也想组织小朋友破坏规则强占身体的行为,于是出现了人格混乱。"


"人格混乱…会有什么后果?"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冰凉,连声音都有些颤抖。


"部分人格受损,严重的话,会沉睡。就算是职业人格也会被被迫沉睡。"


"这样…"我心中警铃大作,想到了那些一些可怕的可能。


王俊凯似乎看透了我在想什么,点头接过我的话继续说下去:"这样,恶面就会乘虚而入,清除人格,吞噬力量威胁到主人格。"


"…"


猜想被肯定,我的最后一丝侥幸也被抨击得支离破碎。"那,我该怎么做?"我不甘心地抬头,"总不能听天由命吧。"


"不是没有办法。"王俊凯沉吟了半晌,才有些艰难地开口,"只是,会很难。"


"什么?"


"人格在吞噬对方的同时也会获得对方的情绪或是个性。恶面已经吞噬了喜面,说明他也相应获得了‘喜’的情绪。"


"以前的恶面无可匹敌,因为他没有正面的感情,坚硬得像石头,一颗心百毒不侵。"


"可是人一旦有了感情,就有了软肋。"


"所以他再也不是百毒不侵的了,他会变得喜欢周围的一切,感受到喜欢的感觉。"


王俊凯顿了顿,接着说道:"所以,我希望,林医生,如果你能让恶面喜欢上你,那么你就是他的软肋。"


听着王俊凯的话,我整个人都愣住了。他严肃的样子说明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让恶面喜欢我?这…"我想起前几次和恶面相见时针锋相对的情景。两个人都已经很明确地表示出了对对方的讨厌,喜欢上对方的可能性是0%才对。


王俊凯点头,面上也有些为难:"我知道这很难…所以…"他不再说下去,变得沉默。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我…我试试?"我不适宜的出声,打破了这短暂又尴尬的沉默。


"…???"这次轮到王俊凯震惊了。


我别扭地掰着歪理,一条一条地、做贼心虚地解释给他听:"你想,小朋友很喜欢我,霸总和我关系也不错,哀面也是,你也一样…所以,我和每个人格相处得都没有问题,不至于搞不定一个恶面吧…"


我有些心虚地抬眼看王俊凯,他似乎听得很认真,还略带赞同地点点头。


兄弟你别这样,我真的是别有用心啊…


和王俊凯相处这么多天,也见过了、经历过了不少的事情。


霸总僵硬的温柔、小朋友放肆的撒娇、厨师看着我时的满足神情…无论是哪一个他,都让我某处莫名地悸动。


那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大概是希望他和我的所有回忆都是美好的吧,所以才会希望去尝试改变恶面。


这是我的私心。


我大概,真的有一点点点点的喜欢他。


评论(2)

热度(90)